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 (2018年8月29日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权威发布 陕西省总工会 2121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白阿莹同志代表陕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团结带领全省职工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的报告。

会议高度评价报告对过去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回顾。会议认为,陕西省工会十三大以来,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解决了许多制约工会工作发展的难题,在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征程中,走出了新时代陕西工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高度认可报告对过去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经验的总结。会议提出,工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工会组织要关心服务职工,工会要开展贴近职工的活动,工会工作要有规矩意识,工会组织要有自身形象等切实体会和宝贵经验,对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示作用。

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助力追赶超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工运主题的陕西实践,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工作的永恒追求,改革创新是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是体现工会组织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打造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提高维权服务质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工会干部队伍,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工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用扎实的工作实绩赢得社会对工会工作的认可和尊重,赢得广大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支持和肯定,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成为陕西追赶超越的一支有生力量,为陕西发展做出贡献!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