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热烈祝贺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要闻 陕西省总工会 1949

承载着全省八百多万职工群众的殷切企盼,满怀着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光荣梦想,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昨日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我们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人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我省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得到省委和全总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等领导出席开幕会,省长刘国中专门打电话表示祝贺。省委和全总对过去五年全省广大职工砥砺奋进、实干拼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做好全省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必将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更加奋勇争先、更加创新实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我省追赶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新篇章。今后五年,是陕西全面追赶超越、奋力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的重要时期,也是陕西工会持续深化改革、实现突破的关键时期。省委寄予厚望,职工充满期待。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实干争先,奋力谱写陕西工运事业新篇章。

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就必须正确把握工会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和第一属性。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做到政治上忠诚可靠、行动上坚强有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就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把工会工作放到推动全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和大势中去谋划、去把握、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增“三性”、去“四化”,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政治上保障、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充分调动、切实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围绕全省发展“三个经济”和“五新战略”任务的落实,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众多三秦工匠,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就必须把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基层为先、职工为本、服务为责、实效为要,建强“职工之家”,做实“娘家人”。从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做起,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职工各项权益,用供给侧的理念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普惠性服务,重点做好因去产能下岗分流职工的转岗安置、再就业、自主创业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善于在不可能中寻找可能,使我们的工作更有力度,使我们的服务更有温度,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要不断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空间,着力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让新时代工人既有力量,更有智慧、技术,还能发明、会创新。要健全完善源头参与、维权维稳、民主协商三大机制,用机制保障让职工“有话好好说”,用制度保障为群众说话、替职工办事,促进劳资和谐,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

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就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团结实干力量。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树立“给职工培训就是给职工技能”的理念,办好职工大讲堂,提高干事本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使广大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增强依法治会的本领,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立政德、严公德、守私德,不断涵养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魄力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说实话、出实招、“打粮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以奋发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只争朝夕,实干作为,全面开启陕西工运事业发展新征程,努力干出高质量,奋力跑出“加速度”,为推动全省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交出一份广大职工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奋斗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热烈祝贺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赞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