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群众点赞省工会十四大

大会要闻 陕西省总工会 1892

备受我省各界职工群众关注的省工会十四大于8月29日在西安胜利闭幕。大会召开期间,我省各界职工群众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的盛况。记者采访了会场外的基层干部职工,让我们听听他们对大会的评价——

我们和工会同成长

今年五一刚刚获得渭南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陈平告诉记者,这次大会他们公司有名工会干部作为代表参加,他虽然没有在现场,但是也感受到了大会的热烈气氛和职工群众的期待。陈平说,这几天他也留意到陕西工会和陕西工人报的公众号,每次有更新就及时浏览。陈平说,此次大会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了重要的议事日程,他也觉得很有必要。自己也一定会支持公司工会的各项事业,也非常感谢工会组织多年来对自己和公司的支持!“要是没有成立工会,或许我们企业就不会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陈平如是说。

“创新职业道德建设载体、搭建网上学习交流平台,让基层职工和工会一起成长。”这是省级明星投递员、陕西最南端乡邮投递员龙升贵从千里之外的邮路现场发来的短信。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技能,要为用户上门服务,把党的政策和工会的声音走村串户传递到邮路上的千家万户。

西安一银行莲湖路支行的柜员杨雨薇认为大会报告里“健全完善竞赛激励机制,把竞赛结果与职工评先评优、技能评定、调资增薪等结合起来”说得很贴心,应该点赞!

“这次大会不愧是我们的大会,研究部署的都是关乎职工利益的大事!”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房建专业职工刘科林说。采访中,中建三局安装西北公司胡钰彤、陕煤建设集团刘静、西安交大一附院缑永强、大唐陕西发电王娟等一线职工,他们用点赞、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也表达了与刘科林一样的感受!

对部署落地充满了期待

工会组织要关心服务工人,工会不是政权机关,是一个工人群众的集合体……8月29日,媒体职工梁程理告诉记者,这一项工作部署很给力,他渴望这些要求和政策能在基层真正落地执行。他希望自己报社工会的所有工作都要眼睛向下,瞄准群众,知道职工在想什么干什么,急群众所急想职工所想,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想“服务”,把机关当成衙门来坐。

龙钢集团宝鸡轧钢公司职工王萍萍对报告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有新作为”部分最感兴趣。王萍萍说,期盼省总新的工作部署能让公司工会改变工作模式,在脱困解困工作中扶贫先扶志,以劳模带动、产业扶持、帮扶救助为工会扶贫基本手段,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把此项工作做得更好。

报告中“认真履行维护职工权益基本职责”部分,是陕西高速集团西宝分公司姜城收费站收费员李冬妮关注的焦点。她说收费员群体都是女职工,自己很注重女职工权益的保障。李冬妮说,报告里“坚持把源头参与作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推动就业、收入、医疗、养老、职业病防治、安全卫生等民生保障政策的贯彻落实”的话语都很实在,她希望工会在女职工的权益落实方面加大力度,使每位女职工能够享受应有的保护和权益。

让工匠精神一代传一代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工业集团工会主席杨丽娜称,省工会十四大召开几天来,她每天都在浏览本报的公众号。给他印象深刻的是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的讲话,要求作为工会干部,要有三把刷子,能说能写能干,这对工会干部来说,确实很中肯!

她也留意到,此次大会薛莹、徐立平等一线代表和大国工匠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并当选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杨丽娜称,这对于职工来说,确实很鼓舞人心!她表示,西北工业集团公司将会以此次大会精神为契机,在全体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的热潮,给更多的年轻员工提供学习成长的锻炼机会,为职工创造“干啥想啥、干啥像啥、人尽其才、提升素养”的文化氛围,让工匠精神一代传一代。

将以百倍努力建功立业

“工会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既明确了方向,也反映了职工的心声,令人欢欣鼓舞!”三秦最美乡村教师、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中心小学凤侃社说,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记者的微信好友、中建五局三公司工会干部关敬男表示,他天天都在留意记者有关大会的朋友圈更新,作为企业工会干部,这次大会很有指导意义。自己会按照大会的要求,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提升创新力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按照工作报告,他们也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办好安全生产宣传月各项活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班组。发挥好职代会作用,加强民主管理,让员工参与到企业发展过程中,构建和谐企业。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实业开发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高级技师张盈告诉记者,他们集团工会主席王建轩是此次大会的代表,因此他比较关注本次大会。张盈坦言,他留意到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省企业职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作为一名一线职工,一定会按照大会的要求,努力工作,追赶超越。

“报告内容振奋人心,让我充满干劲!”交通部劳模、铜川公交公司IC卡中心职工丁燕荣说。丁燕荣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好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以百倍努力为铜川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省委书记胡和平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全总对陕西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职工的殷切关怀,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给予坚强领导!”省劳动竞赛标兵、泾阳县供电分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班班长刘欢说,“报告部署的工作很实在,大快人心,工人阶级在新时代将大有作为!”记者  兰增干  王何军)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职工群众点赞省工会十四大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