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浩

劳模馆 陕西省总工会 5368

    付  浩  男,满族,196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2006年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获得中华技能大奖,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付浩同志参加工作三十年来,一直坚持在技术难度大、工作环境艰苦的安装施工第一线,在长期的施工过程中,他始终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刻苦钻研,对技术精益求精,逐步掌握了手工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氩弧焊、氩电联焊等多种高难度焊接方法和焊接技能。面对焊接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的工程项目,他用自己精湛的焊工技术,解决了工程施工中的一系列焊接难题,在以往施工过程中,解决球罐焊接过程中出现的焊接不成型、焊缝熔深不够,焊缝宽窄不等等难题,经向焊接工艺专家请教,并潜心钻研有关焊接技术,终于使球罐焊接的技术难题得以解决。球罐焊接完成后,经检测球罐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9.6%,Ⅰ级片率达96.8%,为集团后来AR3级球罐取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多年来付浩始终关心年轻焊工的成长和进步,满腔热情地搞好传帮带。利用成立的“付浩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实践经验丰富和院校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的平台;充分发挥“名师带徒”作用,多年来累计带徒50多人,培训青工近万人,其中多人多次获得省级比武大赛名次,三人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他尽职尽责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施工任务,充分发挥了骨干和带头作用。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付浩

赞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