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县工会 陕西省总工会 506

9月20日,汉中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屈占权、陈剑彬、马红梅、叶稳太等到会祝贺。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作工作报告。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郑雪梅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王军指出,过去五年,汉中市各级工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组织开展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精心打造的“工会在身边”服务品牌,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在推动汉中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军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重要论述进车间下班组、走进职工心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产改走深走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主动担当作为。要落实维权服务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职工的事办好,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在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彰显工会温度。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照“十改”“十问”“十努力”和“十种现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改促干,在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工会组织上持续发力推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汉中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