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商南县总工会 打出提升劳模幸福感“组合拳”

市县工会 陕西省总工会 284

“陈医生,我参加了县总工会组织的体检,血压160了,尿酸也高,今后饮食要注意啥?”近日,商洛市商南县总工会组织全县48名劳模到县医院参加免费体检,退休劳模刘老师拿到体检报告单后现场咨询医生。为了加大对劳模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让劳模群体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该县总工会扎实开展为劳模送健康、送温暖、组织劳模疗休养、返还工会经费等服务活动,打出提升劳模幸福感“组合拳”。

据悉,多年来,该县总工会先后组织多批次劳模到省工疗参加免费健康体检和疗休养活动,联合县劳模协会上门看望慰问患病劳模、高龄劳模20多人。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劳模企业出现人员短缺、经营不畅等问题。为了缓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商南县总工会及时全额返还从小微企业征缴的工会经费;将企业职工纳入职工互助保障范围,提升健康保障水平;建立企业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定期有针对性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联合组织举办招聘会,并通过工会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有效缓解劳模企业难题。

此外,商南县总工会还为劳模赠送工会报刊杂志、举办劳模培训班、劳模知识讲座、组织劳模到县内重大项目企业单位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让各行业劳模在助力商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开拓了视野。

商南县总工会还出台《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管理办法》,通过扶持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领更多企事业单位职工提升技能水平,争当工匠、争当劳模。目前,已经建成并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2家、职工创新工作室1家,正在创建的创新工作室2家。



据《陕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商洛市商南县总工会 打出提升劳模幸福感“组合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