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79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媒体聚焦 陕西省总工会 134

1月28日,陕西省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安举行。上午11时许,随着开工令下,一字排开的施工机械同时鸣笛,全省各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拉开了795个重点项目开工的序幕。

  此次集中开工的79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646亿元,同比增长26.3%;年度投资2285亿元,同比增长21.6%,主要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民生保障等领域重点谋划。

  今年,陕西将围绕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建立和完善项目谋划、储备、开工、投产“四张清单”滚动更新机制,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生荣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先进制造业投资占比超过20%。“这是一个积极的、可喜的变化。我们既有‘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大产业,例如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隆基光伏电池项目、集成电路产业项目等,也有围绕24条产业链形成的‘铺天盖地’的产业集群,这说明陕西在谋划和推动高质量项目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新华社》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79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