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包专列免费送川籍在陕务工人员回家

── 返乡动车上暖意融融

中央媒体 陕西省总工会 1249

在候车室,川籍务工人员收到了春联等礼物。记者 关颖

  28日,从西安开往成都的D1929次动车贴满了窗花、车厢内挂满了福字,载着浓浓的年味儿和556名川籍在陕务工人员返回家乡过年。据悉,此趟列车是西成高铁建成后首趟“川籍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将免费送这些务工人员回家。

  昨日1030分,乘坐D1929次动车返回成都的556名在陕务工人员已经在候车室内等候了。进站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服务人员还为他们准备了春联、玩偶等暖心小礼物。“我来西安有一年的时间了,主要在建筑工地上打工。”老家在四川内江的吴美仙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全国各地跑,去年来到了西安,但乘坐免费的列车回老家过年还是头一次,“工会能够想到我们这些打工者让人感觉心里很温暖”。

  “我来西安打工已经五六年了,第一次能够带着家人免费坐车回家,感觉市总工会送给我们的新年礼物特别贴心。”老家在四川绵阳的万伟在西安一建筑工地从事塔吊指挥工作,已经在西安安了家,成为一位西安女婿。他告诉记者,这次是从朋友圈转发的消息中看到了市总工会免费赠票的活动。“我们一家四口,每年回家过年都要提前二十多天买票,路费加上吃喝要近1000元钱,而且在成都下了高铁还要再倒一次车才能到家。”万伟说,这次西安、成都两地工会联合,不仅提供了免费车票,还精心准备了小吃、饮料、盒饭等,到了成都还有车把他们直接送到家门口,真是太周到了。进站后上了列车,看到列车上贴了窗花、挂满了小灯笼和福字,万伟的两个女儿特别开心。“不仅为我们准备了花生、瓜子等小吃,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奶粉等礼物,真的是太开心了。”万伟说。

  此次“致敬建设者·温暖回家路”免费送川籍在陕务工人员回家活动,是由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121日开始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出送票信息后,得到各地在陕务工人员的追捧,截至25日引发全市数十万人关注,根据报名先后顺序,为排名前556位的川籍务工者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西安市总工会为此次乘坐D1929号返乡务工人员,准备了精美爱心大礼包、春联、福字等新年礼物,让他们将春节好运一次带回家。动车运行中,还会为他们送上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曲江演艺公司、工人文化宫等单位工作人员精心编排的歌曲演唱、乐器独奏等节目,为返乡务工者带去一个半小时的欢歌笑语,同时还为他们准备了700余份免费精美午餐。为预防个别人出现身体不适,西安市总工会还在列车上配备了西安工会医院的医护人员,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安全快乐返乡。到站后,成都市总工会将为返乡务工者举行欢迎仪式,并安排直达各区县、地市的车辆,将他们平安送到家中。记者 关颖

据人民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安包专列免费送川籍在陕务工人员回家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