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万福进万家

中央媒体 陕西省总工会 1125

124日,西安纺织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来到西安市公交八公司和陕西五环集团,走进劳模和困难职工的家中,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户职工家中,郭大为都会送上一个特别的大红纸袋。

原来,每个红色纸袋里都装着一副精美的春联和一个漂亮的福字。而这正是陕西省总在送温暖中根据职工需求,创新增加的一项内容——送万福进万家。

111日,陕西省总工会下发了一项特别通知,在春节期间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省总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动员职工书法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职工中去、到群众中去,为职工书写、为人民创作,共同书写新时代、凝聚正能量,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文化大餐。

121日,春运首日,陕西省总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组织了几十位职工书法家,来到西安北站候车大厅,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书写春联、福字。地上晾满的福字、对联映红了大厅,也温暖了一颗颗旅客的心。5名西安交通大学外国留学生组成的高铁“洋班组”也加入进来帮助旅客晾春联,很多旅客争相与他们合影,一时成为候车大厅里的一景。

在全省各地的汽车站、工人文化宫,在各大厂矿、企业、工地,在社区、广场、职工书屋,各级工会组织的书法志愿者为千家万户书写、赠送春联。据悉,陕西省总制作的3万副春联已经送到职工手中。(记者 毛浓曦)

据《工人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送万福进万家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