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52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成投用

省级媒体 陕西省总工会 1244

221日中午,宝鸡市金台区新福园广场的环卫工人杜会会和同事在“爱心驿站”内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并在驿站内看电视、给手机充电。据悉,今年春节前,宝鸡市总工会建设的52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已全部投用。 
  为了解决户外劳动者在就餐、饮水、如厕和休息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去年以来,宝鸡市总工会在市区和各县区保洁员、快递员、送餐员、市政维修工、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密集街区建设“爱心驿站”。驿站依托环卫工人休息室、公园(广场)管理处等公益用房改建,设施由宝鸡市总工会按照每个点2万元标准采取以奖代补的措施配置,并确定专人管理维护。 
  “爱心驿站”干净卫生、设施完备、服务暖心。驿站内除配备统一的标识牌、服务内容公示牌和提供桌凳、饮水机等基本设施外,还配备了空调、冰箱、电视、微波炉、手机充电插排、医药箱、工具修理箱、雨伞、书籍报刊等,为就近的户外劳动者解决饮水、用餐等问题,确保他们“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的基本需求,以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风尚。(记者 郭军 通讯员 谢红江)

据《陕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宝鸡52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成投用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