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二十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赵刚出席并讲话

工会要闻 陕西省总工会 162

12月19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二十九次联席会议,省长赵刚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晓英就会议议题进行说明,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通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二十八次联席会议议题落实情况。

赵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党的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坚持和完善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坚持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结合起来,传承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强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各项重点任务上来,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赵刚强调,省政府系统和省总工会要坚持同向发力,多措并举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临近年关,要加强困难职工救助,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研究了深化政府部门与工会组织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新业态领域工会建设工作等议题。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二十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赵刚出席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