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工会要闻 陕西省总工会 213

12月22日,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第二十八次党组会议,听取省总工会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省总工会2023年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委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若干措施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工作。研究关于2023年度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分配、确定“五强”示范县级工会及省总工会对口联系县(区)工会资金补助等事项。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规划纲要》及省委出台的《若干措施》,不打折扣,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干部的实践历练,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敬业奉献。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着力解决不想腐问题,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着力解决不能腐问题,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着力解决不敢腐问题。

会议强调,关心关爱劳模是各级工会的责任和义务,要把专项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专项补助资金全覆盖、不遗漏、不重复、零误差,及时把资金发放到位,做好资金发放回访工作。要紧抓全国总工会“实施大抓基层三年行动”契机,以“五强”县级工会建设为抓手,加大财力、物力、人力支持,实行分类指导,解决一批问题,培育一批典型,要加强补助资金的跟踪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