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到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接访并督导12351服务职工热线工作

工会要闻 陕西省总工会 233

12月25日,按照省总工会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的工作安排,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到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接访,并督导12351服务职工热线工作,现场办公研究、探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急难问题及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和举措。

王军强调,信访工作是工会了解职工诉求的重要窗口,也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通道。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本,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依政策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会信访工作法制化水平。要完善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与信访、人社、司法、网信、公安等部门保持经常性的工作对接,力量融合,工作融合,共同化解劳动领域矛盾纠纷。要善于找准责任主体,缕清责任关系,提高工会干部维权能力。近期,要利用“工会+法院”“工会+人社”等有效机制,重点推动解决职工信访反映比较集中的工资、劳动合同、工伤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问题。

王军指出,12351服务职工热线是全总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办好热线,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关键。要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夯实责任,严格流程,加强督导,加强考评,调动各级工会工作积极性,将其打造成新时代全省工会系统及时高效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渠道”和“亮丽品牌”。

据悉,按照工作安排,省总工会将每月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到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接访,统筹安排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下访,有力有效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王军到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接访并督导12351服务职工热线工作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