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平:将工匠精神带到履职中

2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业陕飞公司部件厂飞机铆装钳工赵平仍没有闲下来,还在整理相关建议。

“参加走访调研、学习相关文件、准备两会建议……近期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赵平告诉记者。

赵平家住汉中市,长年在航空产业一线工作,“追求极致”是他的标签。日常工作中,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各种生产难题,再通过“传帮带”方式,让许多工人快速成长为飞机生产线上的技术骨干,为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赵平还把“工匠精神”带到了履职中。“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确实需要下很多功夫。”赵平告诉记者,为更好履职尽责,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等,通过大量走访调研,让建议越来越有针对性、可操作性。

一年来,赵平多次走访选区内各级县、市法院和检察院,参与市人大在本市区域内的调研监督工作,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的视察执法监督活动,同时向相关单位反映意见建议。

消防是赵平重点走访的行业之一,他积极与市消防安全部门协同,针对群众身边关心的安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多,消防安全成了热议话题。”赵平在走访中发现,新能源汽车领域面临较为严重的消防安全问题。这次他准备把完善新能源汽车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让各方共同努力推进相关政策落地的同时,具备保护自己的能力,也为消防工作者减轻压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大量新增就业机会,包括网红主播、创客指导师等新职业,丰富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就业选择。针对现阶段青年人就业问题,赵平正在酝酿提出为新职业青年发展做好社会保障的建议。

赵平说,作为一位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无论是联合各部门走访、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或是群众直接找上门来反映问题,他深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想要更深入地针对民众呼声进行深入调查。

近日,赵平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记录所见所闻,提炼、归纳后最终形成议案建议,再带到全国两会上。

随着两会临近,赵平的步伐也更加坚定。他将带着“沉甸甸”的建议奔赴北京,交出一份有温度、有厚度的民生答卷。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赵平:将工匠精神带到履职中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