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下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

陕西代表团团长赵一德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赵刚、王晓、王兴宁、李明远、庄长兴参加审议。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委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李干杰说,开局之年能够交出一份提振信心、温暖民心、凝聚人心的靓丽答卷,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事实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胜利之源。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新征程上,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汇聚起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

赵一德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政治自觉,释放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强烈信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推进“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深化“三个年”活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赵刚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了新一届政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是一个传递信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的实践再次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和人民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陕西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报告要求,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等方面聚力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会上,冷劲松、陈晓勇、张胜利、王浩、常艳玲、李言荣、吕建中、马红丽、崔荣华等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并围绕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强化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和美乡村,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陕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