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职工迎新诗会举办

工会要闻 陕西省总工会 148

12月23日,由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办、陕西工运学院承办的陕西职工迎新诗会在西安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永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职工文化是职工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的体现,要大力鼓励、努力营造浓厚的职工文化氛围,在广大职工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精神力量。职工作协是联系职工作家、文学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发挥协会职能,为职工创作、活动开展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职工作家要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把情系职工、走近职工、贴近生活作为创作的源泉和动力,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让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整场活动始终沉浸在歌颂劳动、讴歌劳模的浓厚氛围中,以诗词形式展示了陕西产业工人传承南泥湾精神,立足岗位、挥洒汗水的昂扬风貌。航天四院伏萍创作的《大国工匠》刻画了一群脚踏大地、仰望星空,砺剑筑梦的“航天工匠”。特能集团庆华公司的诗朗诵《热血铸丹心》描绘了一群丹心报国、智慧奉献,为国防军工发展孜孜以求的兵工战士。活动在《读中国》经典朗诵声中落下帷幕。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职工迎新诗会举办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