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系统经审业务技能大赛

工会要闻 陕西省总工会 425

170366294264974276.png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工会经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促进全省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陕西省总工会经审办于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成功举办陕西工会系统经审业务技能大赛。来自全省工会系统的26支代表队78名选手参加比赛。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樊树森宣布大赛决赛开幕并讲话。

2023年是中国工会十八大和陕西工会十五大召开之年,也是各级工会组织换届之年,陕西工会经审组织与工会组织同时考察、同时报批、同时选举产生。同年3月,全总重新修订了《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条例》,团结带领新的一届工会经审组织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明确工会经审目标任务,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保障和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陕西省总经审办编印了《陕西工会经审工作手册》,并组织开展对《条例》和《手册》的宣传、讲解、培训。在全省工会各级经审组织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和学习经审业务之际,陕西省总工会举办了陕西工会系统经审业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成立组委会,内设专家组和赛务组。大赛由理论比赛和实操比赛组成。赛前,省总经审办印发了理论比赛内容范围和例题,组织经审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备赛。决赛采取理论答题和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决赛期间,组委会充分准备,精心组织;裁判组认真负责,公正裁决;参赛队员追赶超越,意气风发,充分展现了陕西工会系统经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大家在大赛中学学相长,互相欣赏,赛出了经审干部团结向上的比赛风格和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大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使大家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目标。

170366301576488878.png

大赛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团体优秀奖2个,优秀个人25人,优秀组织单位12个。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精彩的赛事活动,不仅为广大财务经审干部搭建了高质量、高水平学习互鉴交流平台,更是感受到了大赛鼓舞人心,激发干劲,陕西工会经审工作后继有人,未来可期;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励,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审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系统经审业务技能大赛

赞 (2)